大黄今天也不想起床

手帐坑底 日漫坑内 常年浪荡各种圈

【周黄】在我挖坑的时候不要插嘴4

在我挖坑的时候不要插嘴round4
教育部学术会议什么的我不懂
不过看在我这么辛辛苦苦
给会议当牛做马的份上
求求会议的茶歇好吃一点!
(才一天没写就忘了剧情的我已经没救了!

19
一点都不好玩。
周泽楷百无聊赖蹲在探方角落里扣土,看着黄毛小哥匆匆忙忙摆脱他们叶领队的盘剥,一脸受气小媳妇的样子气鼓鼓的往回走。
“哎呀你怎么蹲在这儿就不动啦!来来来四处看看,虽然不能让你们直接拿着铲子挖但是摸摸蹭蹭总是可以的!别让那帮老油条吓着,早就规定了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了你们这群小年轻一个个胆子还真是小!伸手伸手把这个带上,要是一不小心割了个什么口子真的会感染的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黄少天把杀过菌的塑胶手套一把塞在小记者的怀里,顺手扯过人家脖子上的工作证,附身凑过去瞧,看完又妥妥帖帖地给揣回去,在证件照上抬起指尖敲了敲,又揉了一把真人被大西北的风吹得支棱棱的头发。
“周泽楷是吧,我记住啦!”
被念到名字的,直愣愣抬眼盯着眼前的黄发小哥看,感觉手套从怀里一点点滑下去,连忙一把从胳膊下面捞起来。身前人逆着太阳站着,眼窝里润着一汪同样金灿灿的光。
被一辆破面包拉到荒山野岭的周泽楷,这一天里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的美好。
啊,感觉被撩汉了。

20
“晚上跟我混吧保准让你有肉吃!你都不知道这山沟里的菜要多没油水就多没油水!挖了一天的坑你看咱们周围坑的那些青壮年劳动力简直一天能生吞一口猪下去!手速慢又没经验的绝对会被踩在饿死鬼的脚下啊!”
啊!被撩汉了!

21
周泽楷戴着副短了一截儿的手套,颠儿颠儿跟在小哥的身后,听着人家连珠炮似的给他从前期工作讲到最新进展,顺带友情普及各种基础知识,包括洛阳铲什么的不如德国军工铲,但是大铲子不实用小铲子没效率,甚至不如自个儿自带一双黄金之手。
“老叶带的小徒弟方锐就只爱用手往出扣古董,拦都拦不住!这群不会使用工具的人类啊!不过倒真能防止破坏文物啊要不手笨的一铲子敲下去啪唧一个官窑双耳莲纹小瓷碗就刷啦啦碎尸全是渣了,那干脆把我们这帮挖坟的都碎成渣也赔不起!”
那手呢?!真的这么长年累月的挖下去不会挖出毛病么!
不是很懂你们这些挖坟的!

22
三百六十行各行有各行的难处,官方支持下的考古工作者们开起棺来也不比民间收集文物上缴国家(呵呵)的摸金校尉轻巧多少。
“…灯灭不摸金什么的其实就是朴素的氧气测量法在实际中的应用啦!你们这帮看多了盗墓小说的小年轻,没事总想搞个什么大新闻,还什么单手开棺,个青铜大棺材钱没等压死你呢你就先被有毒气体熏死了!别说坑道里那破味儿了就现在这尘土…阿嚏!!”
“黄少啊都说了不要在大风天里摘口罩说话啊!还有你那个编织的大草帽你又顺手放哪了!要是再丢你明个就只能戴苏教授那个田园蝴蝶结风的大沿草帽了!”
“郑轩你烦不烦啊乖乖蹭你的骨头!”
啊,小哥把口罩戴上了,不能说话了。
不开心。

23
考古小哥的眼睛皱成了一团,不能说话看起来特别痛苦,周泽楷盯着小哥支棱八翘的黄毛强忍着警告自己绝不能笑,然后憋到一脸严肃地低头,
“谢谢你…给我介绍。”
“黄少…”
他伸出手指,捏起小哥别在衣服领子上的小工作签,一本正经的低头看看,起身时又㨄了几下,把翘起来的领脚往下压了压。天气真好,到了这个时辰,风似乎也慢了下来,在金黄色的发梢周围打着旋儿,拈起来,又啪嗒啪嗒地掉下去,顺着小名牌一荡一荡。
周泽楷把含在舌尖的最后一个字柔软地吐出来。
“…天。”

24
“啊啊啊黄少黄少你的帽子刮倒旁边工人掀起来的土堆里啦!”
“卧槽小卢你光喊有什么用赶紧去去去帮本少捡回来!!!”

tbc
所以说
在这篇看起来正经其实(微笑)的文里
谈什么气氛(继续微笑)

今天的小段子:
关于挖坑的人
实际上真正挖坑的主力并不是考古工作人员或者过来体验生活(…)的学生们,而是考古队长请来的工人。这些工人们通常与考古人员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专业挖探方,专业砌承重墙。他们承担了大部分的体力劳动,挖探方的前期工作基本都是由他们来完成的,不过从地面接近封土层之后,就要交给专业的来接手啦~
下一期讲讲住宿,再下一期讲一讲高空摄影!(高空摄影真的会笑死人的好么我到时候一定要配图讲哈哈哈哈哈哈)

这并不是一篇文啦,只是在写长文之前拿来找找手感用的,大概十多天就结束了吧,所以你们想看灵异挖坟狗还是现实大学狗的长篇!我很纠结啊!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