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今天也不想起床

手帐坑底 日漫坑内 常年浪荡各种圈

【周黄】在我挖坑的时候不要插嘴3

在我挖坑的时候不要插嘴round3
各单位注意小周要跳坑了(笑
然而两个人还没跟对方自我介绍。
进度比我预期的还要慢啊摔

13
周泽楷看看蓝天,看看黄土大地,看看喻教授一张一合的嘴,猫在江波涛身后光明正大地开始溜号。
“黄少黄少刚才那个抛媚眼的小帅哥好像还在盯着你看啊!”
“啧啧那一定是被本少的帅气征服了吧!一会等他们自由采访的时候拎到坑里好好看看这么有眼光的小伙子!”
周泽楷打了一个硕大的喷嚏。
果然墓地这种地方阴气重所以后背发凉么。
不知道喻教授是不是兼职看风水外加倒卖平安符。

14
“哎哎哎小记者来我这坑里坐坐啊!保证有意思!有的是上好的货色等着大爷们来掂量掂量呢!在旁边干站着多无聊啊不如下坑里一起踩踩黄土聊聊天体验一下把不知名的古人踩在身下的快感!”
黄少虽然你说的我都懂但是好像还是哪里不对?
郑轩同情地看了一眼刚刚摆脱喻教授魔音灌耳又再次遭到关底boss荼毒的周泽楷。
啊这个黄头发的小哥原来这么能说,刚刚只说四个字什么的一定是误会!按照这个语速飙下去一篇采访稿都不用拼拼凑凑只用往下砍字数了简直不要更幸福!快看我充满感情的眼神!
于是郑轩看着周泽楷亮晶晶亮闪闪的双眼,默默地低头接着拼起一只碎在土里的陪葬陶狗。
又一个被魔音摧残疯了的可怜少年哦。

15
在黄毛小哥的盛情邀请下,周泽楷有些方。但是周泽楷选手勇敢的上了。强行克服对骨头架子的恐惧,强行催眠自己建国之后这群鬼都没有成精证明,周泽楷同志勇敢地向着眼前探方边缘砌得格外齐齐整整的台阶迈出了通往异世界的第一步。
不对啊没有成精证明不就是无证上岗的野鬼了么!那就是鬼中的无业流民地痞无赖了啊难道不是更凶猛了么!要是突然暴起伤人什么的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记者别踩那个台阶啊啊啊啊啊啊啊!!!!!!!!!!!!”

16
“我好不容易把台阶削得平得跟上了釉的青花瓷似的!你这一脚下去留个印子我还怎么跟郑轩他们比!今天的赌局开的可大了谁台阶砌得最差谁就得把老叶骗到坑边上然后一脚绊下去!我可不想被老叶撸个挂科啊我还想保研呢!”
难道你们不是专业挖古董的而是专业砌台阶的?!
周泽楷表面云淡风轻,内心是如摩西分海一般,以为现场真的起尸了然而并没有带黑驴蹄子的惊恐。

17
“那怎么…下去?”
“直接从边上跳进来呗!总共就一米来深!哎呀现在的小记者都这么胆小么挑个坑都扭扭捏捏的看着挺结实的难道灵活度不够?哎呀哎呀别担心反正跳几次就习惯了来来来我接着你啊别真摔着我可不想被那两个心脏的跟刨了一辈子土的铁锹似的教授们墨迹!那两个家伙真的会让我实习彻底挂科的我还想保研呢!”
那你们修那个台阶的意义何在!选美比赛么!!!尊重一下它的职业道德好么!作为文明的懂得使用工具的人类使用工具的目的居然这么肤浅!对得起从树上爬下来的老祖宗么!!还有你对保研有什么执念!这么想跟着两个心脏的念研究生么!
周泽楷在大西北的风沙中狠狠地凌乱,感觉黄土在脸上胡乱的拍。
然后被脚下的不知名物体一绊。
周泽楷选手落地摔倒,完成分无效!比赛成绩无效!

18
“哎呀少天大大,别偷懒啊,赶紧给记者同志讲解讲解,你那个探方里这两天不是挖出了不少乱七八糟的东西嘛,人家小周同志的采访稿可就靠你的伶牙俐齿啦。”
嗯,对,就是这样!叶教授你真棒!
对!再狠点往下踩!争取把这个坑的台阶全踩塌!
黄少天伸在半空等着扶周泽楷的手还没收回来,中途电光火石一般直愣愣专向叶修:
“叶教授叶老大叶老板您大人大量高抬贵脚放过我可怜的小台阶吧!!!”
“西北的风真大啊还真是什么都听不清呢。”


tbc
关于台阶的故事
其实考古实习什么的,到了现场,才会发现:
真的,超级,超级,无聊的。
真正的大坑是不会给新手们遭害的,来实习的学生们充其量就是挖挖陪葬墓的陪葬墓的陪葬坑。有的时候机缘巧合之下也是有机会接触一些大墓的(然而这种机缘就好比我从来没抽到过的ur)。
所以坑里其实没有想象中的一堆明器可以挖的。想象中的骨头也不是到处都有。汉代墓之后就很少见了。
那么既然坑里也挖不着啥坑外也见不着啥,于是劳动人民充分发挥了再找乐子方面与生俱来的天赋和智慧,
开始比赛,
砌台阶。
探方的标准深度在一米左右,为了方便考古工作人员下探方实地考察,在探方一角通常都会由每一探方的主要工作人砌上台阶。大家真的会为了不踩坏台阶而在探方边缘爬上爬下。完全不顾灵长类动物的尊严。
但是假如自己的台阶被教授踩了也只能自认倒霉了~总不能把教授一巴掌糊下去。(笑
所以黄少不哭!我让小周陪你哭!
来小周跟我念:嘤嘤嘤我摔倒了只有黄少亲亲才起来!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