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今天也不想起床

手帐坑底 日漫坑内 常年浪荡各种圈

【周黄】在我挖坑的时候不要插嘴5

在我挖坑的时候不要插嘴round5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感觉这种有wifi没时间使的日子 再过几日我就可以枯燥到和坟里的小东西们作伴了(哭
不如刨坟
开会不如刨坟 写论文不如刨坟
但是零食还是要吃的…恩

25.
周泽楷的内心特别感动。
感动到开了两个录音笔。一个放在左边衣兜里,一个放在右边衣兜里。
这样就可以把对方的话都录下来了!
结果过了一会开始担心两个录音笔同时没电,伸手关掉了一个。
过了一会又开始担心一个录音笔录的不清晰或者突然没电了自己没意识到,伸手又打开了另一个。
过了一会觉得对方这段话没什么用,伸手关掉了一个。
过了一会又觉得对方思路跳脱的好快!刚刚还在讲睡虎地秦简怎么突然就扯到法门寺地宫,伸手又打开了另一个。
……
天啊我刚才关了哪个开了哪个!

26.
于是黄少天眼中的周泽楷,是一个会突然害羞脸红,沉默寡言(基本不言),且小动作是把手伸到衣兜里掏来掏去的,长得还不错的,男孩子。
看起来好容易害羞紧张的单纯不做作的男孩砸!是不是到了这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环境不适应啊不行得多跟他聊聊调节一下气氛!我的天啊我怎么这么善解人意!

27.
黄少求求你了别再说了!
我跟不上了!
我的录音笔也跟不上了!
越着急越抽不出来录音笔的周泽楷,绝望的和衣兜拉链抗争,绝望的想。

28.
虽然黄少天的帽子俨然已经彻底与工人垒起来的黄土堆融为一体并即将成为千年后考古文物的新成员,并且黄少本人也即将面临被苏沐橙教授的粉色兔耳帽子如影随形的痛苦,但他似乎并不介意。
“…来来来周泽楷同志快到点了班车要来了快快快跟上本少的步伐一定要在车上抢个好座!我跟你讲优秀的座位意味着第一个下车第一个上桌!意味着今夜的人生巅峰!愣着干什么随时准备走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随着时针指向下午四点,
周泽楷的视野中出现了一辆…

牛车。
啊,不是班车,是板车。
我现在转专业还来得及么。
周泽楷终于把录音笔从一圈纠缠的线团上解救出来,一边感叹人心不古连正版夹克的衣服兜都开始偷工减料,一边对即将开始的板车旅途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29.
当周泽楷跟着黄少天一干人等踏过郑轩撇过小卢踩下包荣兴,
艰难地靠着三段斩接银光落刃杀开一条血路在三轮板车最靠近驾牛老大爷的位子旁边紧巴巴地蹲好之后,
周泽楷突然意识到:
我不是和摄影队开车来的么???
我为什么不坐车???

30.
“叶教授喻教授来上我们的车吧!车里有空位坐得下!”
“哎呦,谢谢小江,那哥可不客气了,顺便能不能开车带哥去旁边镇上买几条烟?”
“考古重地严禁烟火啊不是吗!”
“翔翔真聪明知道这么多啊。”
“叶修你大爷你管谁叫翔翔!”
“好了好了你们别争了,难得采访队过来一趟,我们去镇上的饭馆改善一下伙食吧。”
“谢谢喻教授!……不过……”
江波涛扫视了一圈,
“……小周呢?”

tbc

明日预告:
大锅菜啊大锅饭 吃饱了啊就是干
(不想想太多)
(请单纯的理解干这个动词)

关于考古队员的运输工具:
牛车,真的是一种,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呢~
田野考古发掘地带大多位于乡镇,地形崎岖,且经济条件(至少我见识的)相对比较落后,于是最便捷也是最经济实惠的交通工具,自然是牛车啦…
牛拉的三轮车待遇算是好的,两轮车也不是没有…停车的时候整个板子倾斜下去什么的…啊…
板车的座位真的非常重要…
这决定了你会不会被牛车突然颠下去落在半路,
然后一群…同学
就会看着你在车后狂奔
并幸灾乐祸的大笑(呵
并且座位靠前可以先进屋吃饭!
都是人生经验啊!


评论(2)

热度(11)